2015年8月26日 星期三

灣仔的這一端 - 樂景快餐店



灣仔曾經是一個相當“街坊“的地方。喜帖街未清拆前總愛留連在天地附近一帶,個性小店粉麵老店,尋不完的寶。 如今那一端的灣仔愈來愈多精品餐廳酒吧進駐。在大王街,看到是外藉朋友在酒吧外拿著杯酒在吹水。只有外國人才有此情懷嗎?非也。在灣仔的另一端 - 還未算過度開發的巴路士街上的樂景,小小的店面是做外賣生意為主,但仍有兩三小桌讓客人坐下堂食。

晚上的樂景,又是以大叔為主 (sorry我又係全場唯一港女)。要了個煎蛋漢堡包:漢堡扒是手打的,帶點黑椒吊味,加上煎蛋茄醬和微烘的麵包,好吃。加杯飲品才23元。事實上樂景的飯最平$26有交易,加碗例湯加$5,無飯基層(需知道不少基層住劏房,煮飯難)恩物是必也。

吃著,吃炒飯的大叔首先開腔和店員聊天 - 正是基層生活典型,每月只能花三數千租間房,租到間不是劏房又企理的,叫他樂個要死;和店員討論床的問題,引得另一食客大叔搭嗲 - 這樣的格局,是平民版的摸著酒杯底吹水 - 摸著碟底聊天;所謂品味,所謂文化,草根也有,只是不太受主流追崇,然而這卻是香港人本土文化的一種,難道這就是不夠品味(話說所謂“品味“還不是商家想要你多消費而營造出來的虛無氛圍嗎?)不夠價值甚至“行路快過食飯“而被淘汰都不足惜?然而,我卻在這兒找到一分悠然和自在,還有親切。

因為這是我的香港,屬於我的文化。


(註:友人分我一隻炸翼,香脆多汁好好味嗚呀)


樂景快餐店 
地址:灣仔巴路士街17號地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