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4日 星期日

feel at home - 榮樂茶餐廳

寫新文前,先貼篇舊文。因為,想讓更多的朋友認識一下老店,當成資料庫讓大家多了解一些吧。加上當日將這篇登出後,還有一位舊同事兼瀝源老街坊的留言,他也隨即以老街坊的角度寫了篇瀝源的文章,有趣得很。

不過因為沒有和老闆多談,當天也未有正式開始做此博客,一些資料 (如開業年份, 營業時間等) 都沒有去問,請多多包涵!如果有朋友得知,歡迎提供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2012年8月3日

是日,與舞友練習後,去了瀝源邨醫肚。

瀝源邨是我很喜歡的地方,因為夠舊。喜歡那平台,還有平台上的老店;相鄰的新城市廣場店子日新月異,數街之隔的瀝源邨平台 - 時間彷彿在此停住了。

我當然是浪漫化了一點;其實領匯進駐了,有一角是翻新了的,平台上也有佳寶;只是,相對不少屋邨來說,瀝源邨的老店相對算保存得很多了 - 特別是那一角,零零落落的,有一家理髮店,還有一家很有七十年代風味的小茶餐廳。


七十年代本不屬於八十後的我,但偏偏自大學起對六七十年代的一切都有迷思。記得當年港台有一系列講述六七十年代歷史的節目,不喜追電視的我居然也喜滋滋地網上追重溫。

那時人住西環,老店比比皆是;太多了,習慣了,就不懂珍惜 - 雖有光顧,但總沒想過會失去他們;直到他們一間一間地關門,方驚覺,這些見證香港歷史的老店,正漸漸消失。

也因此,本極少到沙田的我,年前甫到瀝源,就愛上。

當中,特別喜歡榮樂的這一角;沒有現代化的痕跡,加上原汁原味的裝潢,慵懶的氛圍 (猶幸此店沒甚麼名氣,人不多,光顧的都是街坊),簡約的餐牌... (對,就是一些麵包意粉公仔麵,不像現代的茶餐廳,這裏是沒有飯吃的,不要妄想) 很吸引。


餐牌簡約不代表不好吃;兩個女孩要了一份午餐,另加奶醬多。每一樣都是簡單的美味:火腿奄列的蛋沒有大份得誇張地出場,但出奇地香滑;餐包香甜鬆軟;叉燒湯意的叉燒樣衰衰的,但半肥瘦相間原來好好吃;奶醬多士烤得夠脆,加上香甜滑的奶醬,絕對是大滿足!



(因為睏,我沒喝奶茶要了咖啡;以港式茶餐廳來說這杯咖啡是不錯的,下次天氣沒那麼熱再來一杯熱奶茶吧)

落單的阿姐也妙;不時走過來再確定我們要喝甚麼?在現實的世界中這也許會令人感煩厭,但在這彷彿已停住的時空中卻是那麼的理所當然;這像是家中老媽....有時去朋友家作客也是如此吧。對,feel at home;這兒雖不是我常來的地方,卻令人有安心舒適的感覺 - 恐怕只有這樣的老店,才有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把此店的相片上載往面書;食友留言,方知道原來彩虹鑽石也執笠大吉。

感嘆。老店一家家地消失了,而且很多都無聲無息。

 世界彷彿遺忘了他們 - 到處都是科技,潮流等等等的新資訊;大家匆匆忙忙地追新手機追新明星追新劇追新衫新鞋...是這個社會太響往「進步」?有誰在追新的同時,回頭看一下這些老店?

大概,年紀大了,方懂得珍惜回憶;我們樂意活在沒有回憶的城市裏嗎?

當靈魂不再盛載回憶時, 我 (你) 還是完完整整的一個人嗎?




榮樂茶餐廳

地址:沙田瀝源邨富裕樓地下7號舖
電話:2691 8878
售賣貨品:常餐, 奶茶, 牛油方包等老式茶餐廳食物. 注意係冇飯賣的


延伸閱讀:
Big coin: 瀝源
原文: 老店風景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